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--年--月--日 --:--


成長中的迷惑

2007年06月12日 02:15

最近遇到了讓我不明白的事情。班上投票,明明平時嘴巴上都埋怨著,討厭著,那么既然有機會了,為什么不能直接地表達出來呢?是在怕什么嗎?有什么是可怕的?如果不是害怕,那么是在投票的前一秒原諒了曾經對自己做過的所有錯事嗎?是都不計前嫌了嗎?如果原諒一個人是這么簡單的事,那么不要輕易地去記恨任何人!

那一瞬間,我覺得周圍的人好可怕,離我好遠。因為我不知道他們這一刻對我笑,下一刻會對我怎么樣。而且我不知道那前一刻的笑是否真誠。我什么都說不出口,我只能進而遠之!

我很奇怪為什么老師在說出“只有10票‘討厭’我的票”的時候會是面帶笑容的?那個笑容也很可怕。是在嘲笑吧,是在為自己高興?是暗自在心里想“其實我也不討人厭啊,只有10個人討厭我啊,只占1/4而已啊”這樣的事嗎?

我們沒辦法做到讓身邊的每個人都喜歡自己,有的人一見面就會覺得很投緣,有的人一見面就不想理,但是,我們該為這種事高興嗎?該為“喜歡多于討厭”而高興嗎?這是值得高興慶幸的事情嗎?


コメント

    コメントの投稿

    (コメント編集・削除に必要)
    (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)



